首页科室介绍呼吸内科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让生命畅快呼吸

松山呼吸内科是医院重点建设科室,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发展科室。由全国知名呼吸道感染疾病专家、原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呼吸内科专家张巧教授领衔,以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新桥医院、大坪医院等高年资、高学历内科医师组成诊疗团队。呼吸内科秉承“以优质服务呵护双肺、精准技术畅通气道”的服务宗旨,满足患者身心健康需求,让生命畅快呼吸。由原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呼吸内科慢性气道疾病管理中心负责人马千里教授牵头,创建慢性呼吸疾病管理与康复中心,提供呼吸慢病(慢阻肺、哮喘、肺癌、疑难咳嗽等)综合诊疗与全程管理特色服务。

WechatIMG14328.jpg

 

医师团队Doctor Team

特色诊疗Featured Treatment

呼吸支持治疗

呼吸支持是保障危急重症患者生命的基本手段。包括吸氧和辅助呼吸技术等,是危重救治中的重要生命支持手段。

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管理

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需长期规范治疗,给患者家庭带来巨大的身心及经济负担,呼吸内科为慢阻肺、支气管哮喘、肺癌等患者提供准确规范的慢病管理治疗。

经支气管镜微创诊疗

呼吸内科开展经支气管镜微创诊疗技术,具有术时短、出血少、恢复快、并发症少等突出优势,为气道肿物及异物、气管狭窄等呼吸道疾病患者提供个体化微创解决方案。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Respiratory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Respiratory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优势Advantage

  • 常见病诊疗
  • 慢病管理
  • 微创诊疗
  • 呼吸衰竭
  • 疑难诊疗
  • 常见病诊疗

    呼吸内科对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部感染、慢阻肺、支气管哮喘、肺癌等呼吸常见病有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

  • 慢病管理

    呼吸内科设慢阻肺管理与哮喘管理门诊,为慢病患者提供科学、专业的慢病管理方案。

  • 微创诊疗

    呼吸内科引入先进的微创诊疗腔镜技术,为呼吸疾病患者提供微创诊疗,减少治疗痛苦。

  • 呼吸衰竭

    为呼吸衰竭患者提供可靠的呼吸支持,为危急重症患者抢救争取更多时间。

  • 疑难诊疗

    原西南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杨和平教授领衔,在肺癌、慢阻肺、呼吸疑难病诊疗方面有深厚造诣。

科学呼吸慢病管理控制慢病发展,让生命畅快呼吸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环境Environment

 

预约挂号
查找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