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室介绍老年与舒缓医学科

老年与舒缓医学科

关注老人功能维护  注重全人整合照护  助力积极老龄化

重庆松山医院老年与舒缓医学科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临床学科,开设普通门诊和专家门诊,建成后将拥有老年急性病恢复单元、老年慢病功能康复单元和安宁缓和医疗单元3个病区,一期规划床位20张。老年与舒缓医学科医护团队主要来自原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大坪医院等大型教学医院。

WechatIMG14328.jpg

 

特色诊疗Featured Treatment

老年综合评估

老年医学服务的核心技术之一,是一种多维度跨学科的诊断过程。从全面关注与老年人健康和功能状况相关的所有问题入手,对老年患者进行全面评估,在确定其医疗、康复和护理目标的基础上,为患者制订出综合的治疗、康复和护理计划或随访计划,以便为患者提供针对性的干预措施

安宁缓和医疗

为患有危及生命疾病的患者和家庭提供全面医疗照护服务、提供支持系统,帮助患者提高生活质量,改善病患家庭面对危机能力;通过对患者痛苦和疼痛的早期识别及严谨的评估和有效管理;尽力满足患者及家庭的所有(包括心理和精神)需求,减轻患者躯体及精神痛苦,让患者生命末期有尊严、家庭少遗憾。

老年衰弱与肌少症

老年衰弱为老年人因为生理储备功能下降而出现的抗应激能力减退,伴随骨骼肌的逐渐丧失,增加老人住院频率、心理负担,甚至增加死亡、失能、谵妄和跌倒等负性事件的风险。我们通过综合评估,早期识别衰弱与肌肉减少,联合多学科优势,给予患者运动锻炼、营养干预、慢病管理等个体化整合照护方案,最大限度维护患者功能,改善其生活质量

老年与舒缓医学科Geriatrics

034.jpg

老年与舒缓医学科Geriatrics

034.jpg

老年与舒缓医学科优势Advantage

  • 以目标为导向的诊疗模式
  • 多学科整合团队
  • 高龄老人围术期管理
  • 老年衰弱与肌少症的诊治技术
  • 安宁缓和医疗
  • 以目标为导向的诊疗模式

    患有多种共病、衰弱、多种老年问题是老年患者的特点。老年医学不仅限于医院内,从健康管理、慢病管理,到急性病、急性病后,长期照护到安宁疗护,涉及全程、全人,还顾及患者家属。是以目标为导向的医疗服务

  • 多学科整合团队

    老年人常同时患有多种慢性疾病及老年综合征,相比传统的专科就诊模式,以患者全人为中心,而非以疾病为中心,实施个体化的综合治疗、康复和护理服务,从而最大限度地维持和恢复老年患者的功能状态和生活质量的多学科整合团队(GIT)工作模式。

  • 高龄老人围术期管理

    老年医学的宗旨是最大限度地维持老年人的功能状态和生活质量,减轻老年人因残障和疾病所遭受的痛苦。高龄老人围术期管理通过术前综合评估,为需要手术的高龄患者个性化定制术前准备和术后康复计划,降低围术期风险,尽量减少手术并发症,促进术后康复和功能恢复。

  • 老年衰弱与肌少症的诊治技术

    我们应用共病管理的理念,通过老年综合评估的核心技术,早期识别衰弱与肌少症老人,及早建立全面的生活方式、营养、康复、心理及传统医学,有机结合的多维度干预模式,避免失能和多种疾病以及致死性不良事件风险,使更多老年患者维持功能,促进健康老化。

  • 安宁缓和医疗

    缓和医疗又称舒缓医疗、安宁疗护、姑息医学。安宁缓和医疗照顾提供罹患无法治愈疾病的病人,积极性的全方位照顾。缓和医疗的核心是以患者为中心,以减轻痛苦、满足患者所有需求为目的的医疗照护服务,服务对象包括患者及家属和照料者。缓和医疗充分体现着医学人文精神,是有温度、有灵魂的医学技术。

多重疗护管理安享幸福晚年

39.jpg

 

老年与舒缓医学科环境Environment

 

预约挂号
查找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