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患者故事

患者故事Patient story

爱国画家张善子在宽仁医院接受治疗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2-21  |  点击率:

  张善子(1882-1940),四川内江人,国画家,作品有《怒吼吧!中国》和《正气歌》等。

  1940年10月4日,张善子完成出国办画展为抗战募集捐款的任务,载誉回到陪都重庆,各界代表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迎接他载誉归来。张大师在欧美办画展,从事国民外交活动,时间近两年,克服种种困难,十分劳累。在美国已发现身体不适,美国医生为他看病就劝他留下疗养,大师回国心切,还要到菲律宾和香港宣传展出,婉谢美医生的建议。

  回到重庆,他又不顾体衰不适,日夜出席各界举行的报告会、座谈会。由于过度劳累,毕竟已是花甲老人,又多日患痢疾和糖尿疾复发,回渝一周以后就卧床不起了。当时正值日寇飞机对重庆狂轰滥炸,医疗条件差,送他到疏散地歌乐山设备条件较好的教会医院——宽仁医院(现森林公园抗战历史文化陈列室)治疗。

33.jpg

预约挂号
查找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