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患者故事

患者故事Patient story

谢冰心把宽仁医院当家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2-21  |  点击率:

  冰心(1900-1999),原名谢婉莹,笔名悲君、婉莹、冰心等。作家谢冰心在重庆宽仁医院的楼上居住过很长一段时间,并在那里给她的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安逸、温馨美好的家庭环境。

  大女儿吴冰在《永怀爱心的妈妈》一文中这样写道:

  勤快、爱整洁的母亲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安逸、温馨美好的家庭环境。这个家,从抗战前燕京大学燕南园的教授住宅搬到了云南呈贡乡下;从四川歌乐山的小土房搬到重庆宽仁医院的楼上;从日本东京的小洋楼搬到北京洋溢胡同的四合院,再到中央民族学院的宿舍楼。我们的家有时简陋,甚至拥挤,有时宽敞,母亲总是尽力把它收拾得井井有条,使我们回到家里就感到十分舒适。这个家也因为有了她而温暖、快乐。

冰心和孩子们在重庆.jpg

预约挂号
查找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