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患者服务医保专栏

医保专栏Medical insurance

居民医保慢病、重大疾病种类有哪些?

来源: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2-21  |  点击率:

一、居民医保慢病、重大疾病种类有哪些?

1.慢性病14种

1)高血压病(1级高血压中高危和很高危、2、3级高血压);(2)糖尿病1型、2型;(3)冠心病;(4)精神分裂症、心境障碍(抑郁躁狂症)、偏执型精神障碍;(5)肝硬化(失代偿期);(6)系统性红斑狼疮;(7)脑血管意外后遗症(脑梗死、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后遗症);(8)结核病;(9)风湿性心瓣膜病;(10)类风湿性关节炎;(11)慢性肺源性心脏病;(12)慢性支气管炎伴阻塞性肺气肿;(13)甲亢;(14)慢性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

2.重大疾病14种

1)血友病;(2)再生障碍性贫血;(3)恶性肿瘤的放疗、化疗和晚期的镇痛治疗;(4)肾功能衰竭的门诊透析治疗;(5)肾脏、肝脏、心脏瓣膜、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后的抗排异治疗;(6)严重多器官衰竭(心、肝、肺、脑、肾);(7)艾滋病机会性感染;(8)唇腭裂;(9)儿童先天性心脏病;(10)儿童白血病;(11)地中海贫血;(12)白血病;(13)苯丙酮尿症(限0-18岁);(14)肺移植术后的抗排异治疗。

 

二、居民医保慢病、重大疾病如何报销?

 

慢病报销标准

微信图片_20200317191441.png 

 

重大疾病门诊、住院报销标准

微信图片_20200317191648.png

 备注: 起付线也是一年计算1次(一年内到不同等级医院就医的以最高等级计算)。

预约挂号
查找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