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首页专家团队核心专家

专家团队Expert Team

黄坚
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中共党员
急诊科

原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急诊科副主任
全军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灾难医学专业学组 副组长
全军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学组 委员
全军灾难医学专委会青年委员会 委员
全军中医药学会管理专业委员会 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灾害医学分会 委员
中国急诊青年医师协会第一届委员会 常委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急诊分会第一届委员会 委员
重庆医学会灾害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 委员
重庆市中西医院结合学会灾害医学专委会 委员

擅长:
擅长危重病人抢救、严重创伤救治、多发伤救治及灾害紧急救援等,具有丰富的危急重症病人和创伤病人临床救治经验。
专家简介:
毕业于陆军军医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原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急诊科副主任,20余年急救临床经验。曾先后参加汶川、彝良、芦山抗震救灾应急医疗救援,2016年中德联合卫勤演习、以及十余次各级军地卫勤演练,具有丰富的医疗管理及灾害医学救援经验。
擅长危重病人抢救、严重创伤院内早期救治、多发伤救治、创伤后感染防治和伤口并发症的处理等,具有丰富的危急重症病人和创伤病人临床救治经验。曾在第四十一届世界军事医学大会、中华灾害医学年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年会、全军急救医学专委会年会、重庆市灾害医学年会等全国、全军、重庆市内专业大会上作大会发言。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6篇,主编及副主编专著(教材)2部,参编参译专著6部。
主要成就:
1、2009年获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1项:《肾移植围手术期的护理策略》。
2、2004年获军队医疗成果三等奖1项:《VSD在严重创伤病人救治中的临床应用研究》。
3、2012年、2013年获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三等奖2项:《严重创伤院内急救管理模式》和《现代科技创新成果在医院管理中的应用》。
4、2013年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
获奖情况:
2008年获第三军医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2010年荣立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三等功”
2011年获成都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优秀个人”
2016年获“联合救援-2016”中国-德国卫勤实兵联合演习“先进个人”
诊疗服务
查找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