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家团队核心专家

专家团队Expert Team

谭开彬
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医学博士/中共党员
超声科 主任

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超声科原副主任
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超声心动图专委会 委员
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颅脑及颈部血管超声专委会 委员
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超声治疗及超声生物效应专委会 委员
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超声分子影像专委会 委员
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超声医学专家委员会 委员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甲状腺疾病分会 委员
重庆超声医学工程学会 常务理事/副秘书长
重庆市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 常务委员
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超声分会 常务理事
《临床超声医学杂志》 常务编委/编辑部副主任
《中国医学影像技术杂志》 编委

专家简介:
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超声科原副主任,20余年临床超声诊断经验,熟练掌握各类超声诊疗技术,主要研究方向为超声造影剂的制备及应用基础研究、超声新技术在心血管疾病中的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解放军超声医学激励基金1项、陆军军医大学校管课题2项,参与国家科技计划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重庆市攻关课题2项、重庆市经委课题1项、军队“十一五”项目1项。成功研制国内脂质超声造影剂“脂氟显”,拥有3项国家发明专利,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各1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著5篇。
擅长:
熟练掌握各器官系统的超声诊断及介入超声,超声诊疗技术全面,擅长心脏、腹部、外周血管、甲状腺、乳腺及男性生殖系统的超声诊断、先心病介入治疗的超声筛查及术中引导。
主要成就:
1、成功研制国内脂质超声造影剂“脂氟显”。
2、取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新型脂质体超声造影剂及其制备方法》,专利号:ZL02 1 33720.9;《一种利用机械震荡来制造超声造影剂的方法》,专利号:ZL2005 1 0057375.2;《一种用于肿瘤超声治疗的治疗型超声微泡及其制备方法》,专利号:ZL2006 1 0095075.8。
3、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新型超声造影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
4、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超声技术在7816例先天性心脏病围术期的应用研究》。
获奖情况:
2003年/2011年获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优秀共产党员”
2007年获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感动新桥十佳青年”
2010年获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学雷锋先进个人”
2018年获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良师益友奖——最佳带教教师”
预约挂号
查找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