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家团队核心专家

专家团队Expert Team

陈柏成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中共党员
心脏大血管外科

原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心外科副主任医师
2006年于德国柏林心脏中心访问学习
2013年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學Lillihei心脏中心参观学习
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重庆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成员
中华医学会心胸外科学会心衰治疗组成员
四川省老年医学会胸心外科专委会委员
四川省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会心脏大血管外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专家简介
原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心外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2006年于德国柏林心脏中心访问学习,2013年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學Lillihei心脏中心参观学习。长期致力于心血管外科临床于科研工作。积极参与重庆及四川省广安市胸痛中心、心衰治疗中心、房颤中心的建立与培训。先后参与“华夏爱佑基金”、“先天性心脏病天使基金(广安市红十字会)”救助先心病患儿及家庭,取得积极的社会效益。主持了“863”重大课题、“十五”重大科技专项课题各一项。积极参与心血管外科临床与基础研究,先后获得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三等奖、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及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擅长
擅长于婴幼儿心内直视手术,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的外科治疗,不停跳心内直视手术,先天性心脏病房缺、室缺及动脉导管未闭超声引导封堵术,先天性心脏病和瓣膜疾的小切口微创治疗,瓣膜疾病合并房颤的外科治疗,重症瓣膜疾病的外科治疗,冠心病及大血管疾病的外科治疗。
主要成就
1. 主持了“863”重大课题“战、创伤ARDS肺保护与功能替代方案的研究”。
2. “十五”重大科技专项“注射用心肌肽临床试验研究”。
3. 术前容量与压力负荷患者瓣膜置换术后心肌纤维化转归特征和个案化干预对中、远期疗效影响(2007)。
4. 心脏停跳和不停跳体外循环早期肠屏障损伤机制及GLN保护作用实验研究(2007)。
5. “全炭双叶型人工机械瓣膜临床研究” (2009)。
6. 瓣膜置换术后随访数据库的建立与应用(2009)。
7. 参与了兔非人工通气经胸主动脉瓣上缩窄-松解模型的建立(2009)。
8. 心脏瓣膜置换同期射频消融路线优化嘉GPs消融治疗心房纤颤的策略(2010)。
9. 冠心病医疗结果评价的临床转化研究CHINA PEACE(2010)。
10. 心血管疾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预防和治疗关键技术研究。
11. 巨噬细胞移动抑制因子在肺动脉高压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
12. “不停跳心内直视手术临床研究”获得2011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3. “停跳心内直视手术临床研究”获2005年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14. 提高心脏联合瓣膜手术疗效的关键技术研究” 获得2011年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
15. “瓣膜疾病合并房颤改良迷宫手术的临床研究”获得2016年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
16. “瓣膜疾病瓣膜置换术后肺损伤的临床研究”获得2006年军队医疗成果等三奖。
17. “体外循环肺损伤相关研究” 获得2007年军队医疗成果等三奖。
18. 参与的“原位完整保留二尖瓣结构在合并巨大左心室瓣膜置换术中的应用”获第三军医大学临床新技术诊疗类二级甲等奖(2011)。
19. 参与编制的电视教材“心脏不停跳下行二尖瓣置换术”被评为2010年第三军医大学优秀电教教材二等奖。
获奖情况
2001获中国人民解放军个人三等功
2016获第三军医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2018年被评为“广安市名医”

 

预约挂号
查找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