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家团队核心专家

专家团队Expert Team

符刚
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中共党员
血液内科 主任

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原血液内科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血液专委会青年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
重庆市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原委员
第三军医大学“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比赛”的技能培训教师
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内审专家组成员

专家简介:
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原血液内科副主任医师,第三军医大学医学博士。从事血液内科临床、科研及教学诊疗工作20余年,专业理论基础扎实,长期工作于临床一线,实践经验丰富,熟练掌握本专业的各项技术工作。主持教育部开放课题1项,在公开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其中SCI论著5篇,主编及参编专著5部。获得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嘉奖6次,评为优秀教学秘书1次,优秀教师1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第一发明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
擅长:
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及急慢性白血病的综合诊治。对各类贫血及出血性疾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自体、异基因造血干细胞(骨髓及脐带血)移植治疗恶性血液病方面造诣深厚,在重庆市较早开展国际前沿技术CAR-T治疗恶性淋巴肿瘤,疗效满意。
主要成就:
在公开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其中SCI论著及综述5篇,主编、参编专著5部,主持教育部开放课题1项,获得贵州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
获奖情况:
2007年/2008年/2009年/2011年/2013年/2017年六次荣获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嘉奖”
2007年荣获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优秀教学秘书”
2010年荣立三等功一次
2014年荣获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优秀教员”
2015年荣获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优秀临床教学团队奖”
2014年作为“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比赛”技能培训的主要指导老师,参赛队伍获“一等奖”
2015年作为“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比赛”技能培训的主要指导老师,参赛队伍获“特等奖”

 

预约挂号
查找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