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家团队护理专家

专家团队Expert Team

徐绍萍
副主任护师/中共党员
呼吸内科 护士长

中华护理学会静脉专委会 委员
重庆市护理学会静脉输液专委会 副主任委员/秘书
重庆市护理学会呼吸专委会 副主任委员
重庆市中西医结合专委会呼吸专业护理分会 副主任委员
中国老年学及老年医学会骨质疏松分会护理学委员会 委员
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静脉专委会 组长
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护理操作技术 指导专家

擅长
熟练掌握呼吸科、危重症等疾病临床护理,擅长呼吸系统疾病及危重症患者护理与静脉治疗护理,在静脉采血、PICC、高难度动静脉穿刺等方面技术精湛。
专家简介
原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护师,36年临床护理经验,担任护士长24年,有丰富的临床护理、护理管理经验。擅长呼吸系统疾病及危重症患者护理、静脉治疗护理。曾任西南医院护理操作技术指导专家,指导的护理团队在 “全国首届护理本科生护理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参与制定《静脉采血最佳实践》,这是中国首部静脉采血最佳护理实践专家共识。
主要成就
1、参与制定《静脉采血最佳护理实践》(中国首部静脉采血最佳护理实践专家共识)
2、发明专利1项:三升袋挤压器,专利号:ZL 2016 1 0294929.9
3、军队医疗成果三等奖1项:《医院内器材灭菌质量控制的研究》
获奖情况
1998年获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5.12”护士节“优秀护士长”
2003年获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优秀共产党员”
2006年荣立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三等功”
2016年获首届全国护理学本科临床技能大赛“最佳导师”
2016年获第三军医大学“优秀护士长”
预约挂号
查找专家